K. E. T.

查看个人介绍

【羞宁】致那些缥缈的未来 (中)

*过量ooc注意,请将其当做平行世界,与现实无关,请勿上升,勿转出,勿当真

*有抑郁症设定,只参考了一部分资料,如果有差错欢迎提醒

*我真的好喜欢吹ning...(闭眼 旋转


4.

高振宁的人生到现在被分割成了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他无知无畏的少年时代,第二个部分是毁誉参半的巅峰时代,最后一个是目前平静无波的后青年时代。

伴随他大半个职业生涯的,是无尽的黑夜,如深海般令人窒息的压力和无法向人诉说的孤寂,两座水蓝色的奖杯只是寥寥星光。所以当被刘谋压着去见心理医生的时候,他反倒是因为可以逃离一天的游戏而显得轻松写意,连从医生口中听到了抑郁症的名词时都可以微笑着说:“原来如此,谢谢您。”

好笑吧,联盟著称的大心脏,竟是个如假包换的宁黛玉。

当年他加入es的教练组除了学习专业的战术分析和赛后复盘外,还有刘谋为了隐瞒他治病的私心。怎么说也算是自己看着长大的孩子,天赋又高,帮衬一下是合乎情理的。

只是连高振宁都不知道自己这病到底是怎么得的。

抑郁症是划开他薄弱面具的利器。他在S11那一年里消瘦得过快,以至于减肥这个借口都不足以稳定粉丝的心。还好他最擅长的就是装死,这个借口他咬的格外的死,粉丝看在他状态不错的份上也就真假参半地信了,只有他自己知道一天里他真的吃了多少,又吐了多少。

一门心思想要再夺一次世界冠军的姜承録也不知道。他的男朋友眼里能够装下整个英雄联盟,高振宁觉得自己只是游戏的附属品,他们的关系写作情侣,比炮友更亲密,却又比正常的情侣生疏——姜承録单方面索取,他单方面付出。

只是这些年过去了,高振宁偶尔还会想起那天姜承録给他打的视频电话,思索他为什么会想要挽留自己。姜承録自始至终都没有给出过答案,高振宁也学会了放下。

 

 

5.

高振宁一觉睡醒,天才刚蒙蒙亮。他也没赖床,伸了个懒腰便下了床去洗漱。自从接受心理治疗开始,他就维持了11点睡觉7点起的良好作息,白天做教练该做的准备,晚上则是个小主播,没有比赛就直播rank,有比赛就直播复盘,日子倒是比以前打职业的时候有序多了。

他接受心理治疗有两年多了,心理状态恢复了七七八八,气色比起以前好了不少。由于年轻时期落下了慢性胃炎被忌口了生冷辛辣,虽说脸上光生了不少多了许多颜粉,但褪去了圆润的脸庞和瘦削的体格倒是让粉丝们着实着急,换着花样给他们口中的高老板送各类补品。高振宁实在是吃不下,就喊来阿姨做给小队员们吃,一年下来自己还是老样子,队员们各个胖了十几斤,又被粉丝们哭着喊着求减肥。

哎,现在电竞圈也要看脸才好混了。小队员们叫苦不迭,高振宁只能自己出钱给基地里装了台跑步机,跟刘谋商量后配了个瑜伽健身房,回头喊话妈妈粉们别再送那么多补品了,年轻人血气方刚的不太合适。

想到这些他勾起嘴角,抓起手机一边开机一边赶去基地准备一天的工作。却没想到刚走进训练室,本来都应该还在会周公的小队员们各个端坐在机子前,眼观鼻鼻观嘴愣是一点声音都没有,吓了高振宁一跳。

“你们这些小崽子们怎么转性了?休息日咋还早起了啊?咱今天有啥活动吗?”高憨憨不明所以。

小伙子们互相使了个眼色。身为队长的小中单郑重其事地清了清嗓子,盯着高振宁疑问的眼神镇定自若地打开了英雄联盟:“哎呀宁王早啊,这不是夏季赛要开赛了,我琪亚娜还不怎么熟练,趁还有时间多练练。”

靠,怂了怂了,兄弟们别瞪我啊我先把闪给交了溜了溜了。  比赛场上的新晋单杀王缩了缩脖子,把自己的小身板藏在了电竞椅后面以躲避队友们甩过来的眼刀攻击。

高振宁这个人精一眼就看穿了这小子的谎言,心里多少有点数了。但他乐于欺负年轻人,于是维持着疑惑的表情看向离自己最近的下路双人组。

下路的两个孩子来队里的时间比高振宁还早,多少也是知道这位双冠王刚来队里的情况的,也是和高振宁关系最铁的。早就知道高振宁会开到自己的两个小朋友肩膀挨着肩膀,头碰着头,分享着一副耳机逛b站,完美无视了高教练的存在。

高教练不抱希望地看一眼坐在角落里面的韩援上野和替补弟弟们,结果一个靠得住的都没有,要么比他还憨要么左躲右闪就是不回应自己的,果然是群臭弟弟。

他假装失望地唉声叹气道:“哎,没想到一个赛季你们就长大了,不枉我对你们的精心栽培了。既然才放了两天你们就主动要求加班我,那么我去给你们约训练赛吧。”说罢就掏出了手机,装作要打电话。

只是收集屏幕刚刚亮起,王柳弈的越洋电话就拨了进来。他眉头一皱,留下一句“等我回来收拾你们”,出了训练室的门才接起电话。

“哦哟蓝蓝,想你宁王哥了吗?”他开口的时候带着懒洋洋的笑意,夏日的骄阳挂在远处高楼的楼顶,投下的光经过玻璃的反射更是刺眼。

电话那头的王柳弈和出国前一样,音调依旧是软软糯糯的,说的话却很锋利:“想个屁。”

高振宁并不在意他的傲娇嘴硬,只是问他有什么事。

“你看微博了吗?”王柳弈反问。

“没有呢,让我看看哈,是不是又有人带我们队的节奏了?”他摸出耳机来挂上,嘴上轻松面上却有些严肃。去年获得全年大满贯的时候队伍的节奏就没停过,高振宁便让小孩们删了微博,也不让团队里的人给他们说任何微博上的事情。他自己也因为治疗要求,被要求删了微博,直到最近状态好了才偷偷下载了回来。

王柳弈没说话,等着高振宁自己去看。

他一打开微博就先去看热搜,没想到看到的不是队伍的名字,而是他自己。

#Ning 抑郁症#几个大字后挂着鲜红的“爆”,高振宁总算知道今早队员的失常是为什么了。害,这群小破孩就还挺体贴的。他嘴角微微上扬,本来有些躁动的手又稳了下来,果断点开了那个热搜。

被顶到最前的帖子是一个红v营销号,说接到了匿名人士的爆料说前职业选手Ning在S11赛后被诊断为轻度抑郁症,并且近年来一直在进行心理治疗,随贴附上的图片里有一个护士微信群聊天记录,里面有个神经科的小护士偷拍了自己的照片,然后有LPL的粉丝认出是自己后引发了一系列的讨论。他接着往下看,评论里倒是有几个为他说话的人,有说造谣的,有夸他患病都能拿S赛冠军的,也有骂他是为退役找借口,嘲讽他的FMVP是裁判给的同情,更有甚者嘴他在es一直只是混了个身份,教练另有其人。

“这些人也有够无聊的。”津津有味吃完了自己的瓜的高振宁说了这么句话。

“是挺无聊的,你准备怎么解决?”王柳弈问。

高振宁想了想说:“既然他们想知道,就让他们知道个够吧。”

王柳弈还是一如既往地温柔,高振宁甚至能够想象到他穿着偏大的连帽衫,半张脸藏在羊毛围巾下的样子。他很久很久没见曾经的队友了,只和几个人还能保持微信上的联系。

他靠着窗台打开一直在冒消息提醒的微信,几乎所有的联系人都给他发了微信,只有姜承録的对话框静静沉在低端,他没去理会其他前来询问的人,先是回复了跟他道歉的心理医生句没关系,再是回了刘谋一条“没关系,我自己来处理吧”的消息。

窗外有成群的鸽子飞过,耳边是训练室里年轻人们嬉戏打闹的声音,高振宁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烟叼上,就着这个姿势开始编辑这个月的第一条微博。

 

6.

_Ning:嗨呀,本来想着等治好之后再跟大家交代的,既然现在有这么一个机会我就说开了吧。对我是得了轻度抑郁症,21年年底夺冠后确诊的,这些年一直在保守治疗,去年也是通过了医生的首肯才回来的。有些人说的没错,感谢嫖老师@PDD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收留了我,还有老朋友们@Tian@Knight@killua的陪伴,能够让我一边学习一边进行治疗。既然老有人瞎猜我就直说了,免得你们费心思去打扰不该打扰的人。我这个情况跟大多数轻度抑郁症差不多,都是吃不好,睡不好,注意力集中不起来,除了玩英雄联盟以外什么都不想干。21年一整年我瘦了50斤,什么概念兄弟们?就是从微胖变成了只有骨头和皮,看过比赛的都知道。不是伙食差,是吃多少吐多少。几乎每天都失眠,睡不着的时候几乎都在rank。手里当时三个韩服超级号,两个在宗师,一个在王者,你们知道的应该只有两个,名字我都截图放在下面了,我也不知道这些号现在是谁在玩,反正那个时候能用来打野的我都打了不下50把。至于我这些年当教练的情况,去年之前的bp都是我们另一个教练做的,我回归后都是亲自做的,怎么做的多看我直播,不看直播的你自己看bp的风格,游戏都不会看的就别来跟我对线了。最后再跟一直支持我的粉丝们说一句谢谢,我现在还在直播,会跟队里的小伙子们双排,会跟老朋友和各位老板们快乐rank,欢迎大家来看。

【病历本截图】【治疗记录截图】【三个小号的名字+段位截图】【三个小号的rank统计】【直播间宣传图】

 

高振宁的微博一发就被吃瓜网友们再次弄上了热搜,纷纷感叹一直知道你高振宁很刚,没想到真刚成了一块钢板,这反甲出的妙啊。

整个联盟都在为他的这一小段话而震撼。曾经给高振宁冠上鞋皇黑称的人在他的微博下刷着对不起,那些质疑过他两度摘得FMVP桂冠的人沉默不语,被特意截出来的“下饭操作”锦集也删得删剪得剪。S11官方制作的赛后采访也被重新拿出来品,不同时间的弹幕同时出现在同一帧令人好笑。

粉丝们则一边抹着泪说宁宝果然不需要战斗力为零的妈妈粉自己就能打天下,一边在超话里发疯了一样地拿着那一年比赛的视频扣他那一段话里的细节,越扣越是触目惊心。有的粉丝说那年夏季赛之前直播的时候宁王就瘦了老多了,弹幕里问他他也只说自己在减肥。有的粉丝说难怪vlog里面吃饭的时候宁王总是碗里空空的在玩手机,原来不是吃得快而是压根没吃几口。有的粉丝说S11决赛的时候看宁王脸色发白手一直在抖还以为这孩子粉打得太厚暖宝宝玩得太起劲没想到是因为抑郁的影响。说着说着超话里都是一片悲壮,一个二个怪自己没有照顾好宁宝,为了补偿就开始疯狂做他S11时期的视频。精彩剪辑一天十个得出,盲僧一串三的回旋踢已经算不上新鲜,男枪一套技能对位单杀,刺客凯影无处不在的收割,89%参团率皇子EQ盖大帮助团队打出ACE,以及难得一见的S8冠军皮肤青钢影在峡谷飞檐走壁一个海克斯最后通牒盖住没有闪现的巨肥厄斐琉斯送给rookie一个关键人头,每一个完美的发挥不禁令人质疑,这真的是一个受抑郁折磨的人能够做出的操作吗?

LPL这才知道,在他们一个劲吹捧IG有一个无敌的三叉戟并给与剩下两名选手无尽的压力的时候,他们错过了怎样一个神仙打野,也明白了纪录片里那个“装得成熟稳重”的高振宁表面云淡风轻,内心却早已成了一片荒漠。

不过这些都是后事了,现在的高振宁倒是不在意这些,他的目的不过是刚一波瞎带节奏的人顺便宣传宣传自己的直播间。发完微博后他哼着小曲掐灭了烟头,遛弯儿一样地遛回训练室。小队员们人人手里握着手机哭的眼含热泪,他毫不在乎地揉了揉小孩们乱糟糟的头发,又被这群感情丰富的孩子一窝蜂地涌上来把自己抱在中间。

“行了行了臭小子们,心疼你们宁王比赛就给我好好表现,我当年手抖都能收获FMVP你们不会连世界赛都去不了吧?”得,高振宁就是高振宁,骚话是永远不会缺席的。

“一个个的都给我好好去度假,这还有个几天的假期都给我充分利用起来,过了就要等三个月后了,好好放松心态回来才能更专注于训练知道不?我这病可不是白得的,现在除了专业的医生,心理健康方面我就是权威知道不?都给我滚去休息!”

好不容易摆脱了小屁孩们并被敲诈了晚上的直播双排,高振宁这才脱身出来去赴老队友饭局的约。

伤痛和荣誉已经逐渐成了过去式。高振宁只想往前看,不想回头,无论是事业还是感情。

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想起过姜承録了。


评论(20)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 E. 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