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E. T.

查看个人介绍

【羞宁】致那些缥缈的未来 (下/完)

*希望小IG再接再厉,今晚也要加油!

*过量ooc注意,请将其当做平行世界,与现实无关,请勿上升,勿转出,勿当真


7.

在退役回到韩国继续自己的学业后,姜承録并没有删掉手机里的微博。他用自己的手机号重新申请了一个微博账号,关注了高振宁的微博,开始冒充一名小粉丝远程ob他和他战队的动态。

他还注册了高振宁直播的平台的账号,订阅了对方的直播间,一收到开播提醒就赶过去,仿佛他们还在一个战队,肩膀并着肩膀。

高振宁单方面宣布的分手已经过去三年了,姜承録根本不想忘记他。他变本加厉地想,几乎变态一般执着地守着他和高振宁之间最后一点的联系。他那个名字为“The shy”的韩服账号在退役后留在了自己手里,他没有改名,高振宁也没有删他的好友,于是他会故意趁着高振宁开播的时候给他发微信请求双排。高振宁还是和以前一样秒回他的消息,却不是每次都会答应,即使答应了也很少选择打野位置,但姜承録总会网页挂着他的直播间,一边听着他的声音一边手下狠狠地操作来麻木自己。结束双排后高振宁的微博下总会刷出很多新的评论,一半刷着“曾经的上野又回来了”一半刷着“曾经的上野再也回不去了”。他认真的看过这些评论,然后静静地一个人开了小号的无限火力,战到天亮。

他到底还是没能从过去里走出来。

这天姜承録回到家的时候已经过了晚饭的时间。他用钥匙打开门,姜家大哥正在讲电话,客厅的壁挂电视播放的是LCK的比赛,听到开门的声音冲餐桌的方向扬了扬下巴。餐桌上的饭菜还冒着热气,看来大哥也刚回家。

他先进卧室把书包放下了才回到客厅,这个时候大哥已经挂了电话在等他了。这几年上学他都住在离学校很近的大哥家里,因此这样的情景很是常见。按照惯例,吃饭的时候也是两兄弟好好交流的时间,一般是姜承録分享学校和游戏里的事情居多。不过今天,大哥看上去心事重重,对姜承録的话回应得有些敷衍。

“怎么了哥?是工作上出什么问题了吗?”姜承録关心道。

大哥摇摇头。“哥不是为了自己的事情,”他顿了一下,又说:“我刚刚啊,接到了义进的电话。”

姜承録心头一颤。义进哥为什么会给大哥打电话,而不是直接找自己?他按下某种不太好的预感,问:“义进哥说了什么?”

大哥叹了口气,放下筷子看着姜承録道:“你之前的那个队友,那个叫Ning的打野,被爆出来得了抑郁症。”

“啊?”姜承録对此的第一反应是不信的。他跟高振宁就算这几年生疏,后者退役前可一直是亲密的,更别说挂上了男朋友的身份。他和高振宁住在一起,吃在一起,睡在一起,他没有察觉到高振宁有一丝一毫的不对劲。

但话是宋义进说的,姜承録不得不信。他慌忙地打开微博,挂在首页的第一条就是高振宁发的那条被挂了HOT的长微博。

他一言不发,看完了正文以后又点开配图,高振宁的名字冷冰冰地印在病历本的封面,代表日期的数字一条一条地排在那个名字之后,从2021年延续到2024年。根据医院的信息,从退役后到现在接近三年的时间里,高振宁每隔几周都会去医院进行一次治疗,心理医生公式化地记录着每一次的复查结果,最近的一次在2月份,诊断结果显示高振宁的病情已经基本稳定,不再需要心理治疗,但仍有复发的可能性,建议继续观察。

姜承録看完这些已经是脸色发白,没了吃饭的欲望。他猛地起身推开椅子,把自己关进卧室。大哥料到了他的反应,只是摇摇头,没去打扰他。他早知道自家弟弟和高振宁之间发生过的一些事情,家人们也做过一些不利于两人感情的事情,可他到底还是疼姜承録的,也估算错了姜承録对高振宁的执着。他让弟弟难过了一次,不想再让他难过一次。

姜承録锁上卧室的门口立刻去开电脑,等待开机的同时给宋义进和王柳弈发微信。他不敢问高振宁,当初什么都不知道的他现在去问已经晚了。

他打开高振宁的直播间,高教练开着摄像头正跟队里的上单在连麦双排,带着猫耳耳机咧着嘴嘿嘿的笑,身后坐着他们队的打野弟弟,怀里抱着高振宁养的那只雪纳瑞乖巧地围观。

有了个生病的滤镜加成,姜承録觉得高振宁比几天前还要瘦了点,削尖了的下巴和养白了一点的皮肤宛如开了美颜。他还带着那副能罩住半张脸的大圆眼镜,剪了个清爽的发型,几缕空气刘海搭在镜框上。虽然离上次直播只有三天的间隔,姜承録看高振宁还是怎么看都看不够。

自从退役后,高振宁就从电竞小喇叭改名成了电竞深夜电台,不喷麦了声音也不大了,此时正因为黑白屏得了空挡,边ob队友边温温柔柔地念着金主爸爸们投喂的礼物和粉丝们发的弹幕。

“你们都哭啥呢?我这不没事了吗,别哭了,一个个的,都多大了还哭鼻子。”

“哎哟我这次不是吸取教训了吗?以前你们老说我,老躲着不正面刚谣言,现在我出来刚了,你们一个个又要哭。嗨,我这到底是两头都搞不好,下次不了,不了。”

“没再瘦了没再瘦了啊。你们也别老送什么鸡啊鱼的来基地,阿姨不好收拾,这还不难为我?你们送那么多我又吃不下,给小队员们分了一个二个又胖了,扎呼呼地喊减肥。上面说是因为我,得我自己出钱给这群臭小子买跑步机,你们宁王老惨了哎!”

“行行行,我活了,再去抓一波下。”说完他就无视了小上单的呼唤操纵着盲僧往小龙的地方赶,正好一个q中了敌方adc,瞬间飞过去一套技能收割掉了那颗带着赏金的人头。同时画面中也传来了自家小上单对位单杀的提示。

“我们家小队员还是可以的嗷,平时没白做训练,我就知道你肯定干的过那个诺手,所以让你单吃了这个头,怎么样,你宁王贴心吧?”

小上单乐呵呵地继续吃只剩一层塔皮的一血塔,见高振宁拿下一条火龙嘴里喊了句宁王牛逼,回家出了黑切操纵着鳄鱼大摇大摆地换到了下路线,麻痹自己道刚刚宁王说的抓下四舍五入等于帮自己,弹幕里刷了一层又一层的哈哈哈哈和上野联动。

这天高振宁直播到了凌晨2点。姜承録守着看完了全程,看他跟队员们排位一路上分到宗师,看他笑起来的时候依旧傻乎乎的没有半分阴霾。

他突然想回去见高振宁一面。

 

8.

姜母对于姜承録要去中国的事情一开始是反对的。她对自己的儿子要去做什么心知肚明,正因为如此她更不想让他去。

但姜承録一定要去。他有多固执全家人都是清楚的,而姜家没人能狠心拒接他。他和王柳弈一起定的机票,上了飞机后他收到了母亲的一条短信,说如果有缘见到了Ning,请替自己说句对不起。

姜母是一位开明又宠爱儿子的韩国母亲,不仅是自家的孩子,同一个队伍的小朋友们她都会顺带着多加关照。姜承録并不知道母亲是什么时候知道他和高振宁之间那些说不清也道不明的事的,但那条短信让他越想越难受。

高振宁会说出那句分手,或许也跟姜承録的家人有些许的关系。

姜承録不敢去想他那个时候的心情,获得世界冠军和FMVP时候的喜悦都无法洗去的抑郁到底有多深。他或许想过还能跟自己多走一段时间,但还是选择了放弃。姜承録想尽办法捆在身边的人,最后轻巧地解开了系在手腕的活结,只留下满地狼藉。

可是姜承録不能怪别人,他自己也是压垮骆驼的其中一根稻草。他思来想去,最后还是决定亲自去见见高振宁,跟他当面道个歉。如果高振宁还能原谅他、接纳他,他想在毕业以后继续回到高振宁身边。

王柳弈接到姜承録的微信后已经做好了准备,心里知道姜承録找他表面是想要知道高振宁的情况,底下却是想要得到更多的支援,所以他借机提出了想要回国看看的想法,并提供了高振宁在上海的消息。姜承録与他一拍即合,两人找医生朋友开了个病例请了一周的假,随便带了些衣物就坐上了去上海的飞机。

下飞机的时候是宋义进来接的。几个人自从宋义进和褚钰的婚礼后就没再见过面,虽然微信上还保持着联系,但见到真人还是多了几分感慨。两年过去,三人的容貌变化不大,只有宋义进瘦了一些,此时穿着衬衣和西装裤,明显是上班途中出来的。

宋义进退役后做了IG的教练,用王柳弈的话来说就是这狗牌挂上就摘不下来了。三人上车后宋义进提议带他们去基地逛逛,姜承録先是应了,然后用韩语问道:“宁也在吗?”

宋义进惊讶道:“宁来上海了吗?”

王柳弈接上:“昨天听松松说宁宁去了趟FPX找小天,好像是他们YM的有个聚会。”

宋义进哦了一声,显然是不知情。姜承録情绪有点低落,埋着头看手机。王柳弈见状安慰姜承録:“没事,他肯定还没走呢,我们今晚把他约出来。”

姜承録闷闷地应了。他打开微信看了好久,在给高振宁发微信还是不发之间犹豫了很久,最终还是放下了手机。

王柳弈见了暗自摇头,他也不知道姜承録都回来了还在犹豫些什么,难道高振宁还会被他吓走?他叹了口气,无奈中给高振宁发了条微信。

高振宁看到王柳弈的微信时正在和老朋友们吃海底捞。他这次回来是因为假期和高天亮的邀请,往日的那些比赛资料看烦了,高振宁趁机出来透透气,顺便见见一直在微信上关心他的老朋友们。

只是没想到姜承録也在这个时候来了上海。

“baolan的消息?”从帝都过来的史森明见他专注于手机,给他夹了一筷子肉到碗里,余光瞥到了王柳弈的备注。

“恩恩。”高振宁在微信里回了个“行”,将手机倒扣在桌子上,抓了抓后脑勺。“小明,the shy回来了。”

在座的都知道内幕,桌上顿时一片安静,锅里沸汤滚动的声音格外明显。

高振宁却一点不受影响地笑道:“怎么了怎么了?突然不说话怪吓人的还,你们不吃我吃啦?”说着吃了两口碗里的肥牛。

高天亮仔细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嗤笑一声又在锅里下了一些丸子,招呼着坐在一边有些局促的卓定快些吃。刘丹阳坐在高振宁的另一侧,实在憋不住好奇心,将头悄悄凑到高振宁耳边小声问他准备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当时我走得着急没说完的话,这次正好把事情摊开了好好说清楚呗。”高振宁喝了口水,说话的字里行间透着平平淡淡,仿佛他们所谈论的那个the shy跟他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喂,你不会真就以为我还喜欢他的吧?我高振宁有那么贱吗?”见刘丹阳眼里还残留着迟疑,高振宁装作生气的样子,攒起拳头不轻不重地给了他肩膀一下。

“你是挺贱的。”对面高天亮习惯性地怼一句,卓定捂着嘴偷偷笑。

史森明哈哈大笑:“三年了要是都治不好你那情伤那估计真找不出第二个比你更贱的了哈哈!”

高振宁惊恐状:“卧槽还好我只花了两年。”

一群人又笑作一团。至此大家都懂了,高振宁已经彻彻底底放下了,也要去劝姜承録放下。

毕竟人总停留在过去,就会错过更适合自己的将来。高振宁的将来里,已经没有了姜承録的一席之地。

 

9.

姜承録还是见到了高振宁。

单独的,一对一的。

他坐在宋义进的小房间里等高振宁。他想了一晚上要怎么开口才能挽留那个伤痕累累的人,就像练英雄一样,一遍一遍地筛选最佳的腹稿。

思来想去最稳妥的办法也是最简单的,就是直白地向高振宁认错,告诉他自己一直在关注高振宁,三年来他一直都没有放弃,他也愿意用一切去补偿。

可当高振宁真正出现在他面前时,他又语塞了。

“筛哥,好久不见。”反复出现在梦里的那个人,一样亲昵的称呼,一样的笑容,看自己的眼神却变了。

姜承録仰着头看他。26岁的高振宁穿着短袖短裤,露出瘦得只剩一层薄薄肌肉覆盖的修长四肢,比他第一次在基地看到高振宁的时候还要瘦。

他好久好久想念高振宁了,直到他在对面坐下,姜承録还是一副呆呆的样子。

“筛哥,你还好吗?”不会是傻了吧?见姜承録不说话,高振宁伸手在姜承録眼前晃了晃。

姜承録这才回过神,轻轻摇了摇头。“宁,好久不见。”他回得有些慢,声音也很轻。

高振宁定睛看了他好一会儿才又勾起嘴角:“你倒是一点也没变。我听王柳弈说你大学学的音乐,毕业以后是不是就算钢琴家了?”他对音乐依旧懂得不多,主动提起也只是因为体贴看上去有些紧张的姜承録——高振宁有照顾他人的天性。

姜承録却显得不太高兴。高振宁从未问起过自己的情况,却跟王柳弈交往密切。尽管知道王柳弈是最不可能插足他们之间感情的那个人,姜承録却难掩心中的酸涩和躁动。

他决定主动一点。“宁,我想毕业以后,回来中国,回来LPL。“

高振宁有些惊讶。他知道游戏和钢琴对于姜承録都是重要的,也知道姜家对姜承録的期待,姜承録说出这番话,到底是他自己的固执,还是经过了深思熟虑以后的决定,他不知情。但高振宁也熟知姜承録的脾气,当年姜家放他只身一人来到异国为了梦想闯荡,如今也不会过多的限制他。

只是他也不一定非得回LPL啊?在韩国,在LCK呆着不也挺好?

高振宁脑筋一转就明白了,姜承録想要回LPL一定有除开游戏以外的理由。自恋一点,高振宁觉着那个理由肯定和自己脱不开关系。

于是高振宁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姜承録,把坐在对面比自己小了两岁的男人看得红透了一对耳朵。好吧,自信一点,把自恋给爷去掉。

高振宁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三年过去了,他以为姜承録最多就支撑个一年,再得不到回应就会懂得放弃。的确,从微信上的记录来看,近年来姜承録是不像他们刚分手时那样积极,每天都坚持要发信息过来,不是问自己的近况就是请求双排。他们最近的一次聊天是两个月以前,es收获春季赛冠军时姜承録发来的一条祝贺和他一个表情包的回复。

高振宁深吸一口气,挑挑选选地捡了一些不那么刺的话准备劝姜承録打消这个念头。他还没开口,姜承録倒抢先一步。

“我知道,宁肯定是想劝我回去。”姜承録说的时候低着头,高振宁看不到他的表情。“我才知道宁生病了的事情,宁一定认为,我很过分吧?明明是宁的男朋友,坐在宁的身边,和宁住在一起,我却什么都没有感觉到。”

高振宁失笑。这算什么?姜承録的检讨大会?明明是一个逆着版本拿英雄被剃光头都不会道歉的男人。

“我没有这么看你。”他懒得解释,只能这样安慰。

姜承録摇摇头,没有听他的,只是继续说:“我知道,宁当初是不想和我一起的。但是我喜欢宁,以前喜欢,现在也喜欢。”

高振宁沉默着,姜承録读不懂他的想法,也看不懂那双眼。

姜承録也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了。他手指搅在一起,不由自主地去摩擦指尖。“我现在也想和宁在一起。”最后他用很轻很轻的声音说。

高振宁没见过姜承録这种样子。这个男人可以是傻白甜里藏着黑的,可以是凶狠肃杀绝不手软的,但不会是如此低声下气的,高振宁甚至怀念起了当年可以借着酒精装醉把自己狠狠压在床上干到瘫软的那个姜承録。

但就算是这样,又有什么用呢?时间是最好的伤药,三年的时间足够让一个在泥泞里挣扎的大男孩学会了放下,姜承録只不过需要更长的时间。他也不是不爱了,只是他们的爱情宛若细嫩的枝芽,长不成参天大树也承受不了暴雨的冲刷。

“姜承録,如果三年前你就这么对我说,我可能还会激动地抱住你,不用你多说我也会和你复合。但是那个时候的你没有,而我也不是三年前的那个我了。” 高振宁柔软了眉目,平静地说,“对于现在的我,还是朋友这个身份更让我自在吧。”

姜承録那颗猛烈跳动的心脏一点一点地平息,最后落在了无人回应的山谷。

高振宁说完就从椅子里站起来,拍了拍姜承録的肩膀转身走出了小房间。等在门口的王柳弈被高振宁勾着肩膀带走,留下的宋义进冲进屋子紧紧抱住姜承録,眼眶红得比姜承録还像只小白兔。

“承録啊,放了他和你自己吧。”宋义进喉间哽咽。

“哥和宁,都这么说。”姜承録闭着眼,泪如雨下。“除了好,我还能说什么。”

 

10.

故事的最后,姜承録没有再回中国。大学毕业后他做了钢琴老师,后来应邀做了LCK的解说。高振宁则继续做着他的教练和主播,抑郁症治好了后他的小日子过得平平淡淡。

再后来,成了职业解说的姜承録站在世界赛决赛的解说席上亲自解说了这场精彩的BO5,然后看着高振宁被小队员们簇拥着捧起那座承载了无数代电竞人荣耀的冠军奖杯。

金色的雨落下,所有人都在欢呼,只有姜承録在解说席上背对着镜头拭去了眼角的泪。

高振宁的左手无名指上带着一枚光滑的银戒。


——Fin.



*写在最后的话


全文1w3,不长也不短,总算是写完了。因为有大纲所以还算是顺利,结尾的话也算是开放式,

我个人是偏向现实的,不过大家可以自由发挥。

如同合集所说,我当初构思了三篇文,本篇在时间线上是最后的,后两篇也是个倒叙的过程,尽量想把我构思的这个平行世界好好讲清楚吧。我也没留多少伏笔,大家如果有任何不解,继续追着迟早会全部看懂的。

为什么会写这样一个抑郁症的设定呢?是因为想要纪念我的一位朋友,他是重度抑郁症,正在和现任女朋友一起努力抗争中,希望他能够像我笔下的高振宁一样,勇敢挺过去,也希望大家多多关心身边的人。

最后希望大家喜欢这篇文。

*努力写出了我最喜欢的高振宁的模样,可能这么帅(?)的高振宁只能在文里的平行世界可以看到了(闭麦


评论(6)
热度(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 E. T. | Powered by LOFTER